close

我是一個非常需要別人建議的人

因為我是一個很沒自信卻又追求完美的人

這讓我不相信自己

反而相信他人為我所做的決定

 

隨著年紀漸長

我發現很多事還是自己最清楚自己

別人的意見有時候多聽了反而會造成自己的混亂

另外

有個很現實的因素

你怎麼知道對方是真的為了幫助你而給你的建議?

這雖然聽起來很很負面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曾經為了要不要打工這件事猶豫過

這是一件很小的事

但也是我現在很後悔的事

當時有位朋友告訴我

為何要打工?也不會讓你有什麼經驗?

事後他跑去應徵了工作

我還真是.........

但也不能完全怪他

當時我的心情就相當搖擺

他的話只是讓我心安而已

其實我根本可以不理會他的說法

 

所以

他人的建議是真的建議

自己的想法才是真正最後的決定

只有你自己最懂自己

多多和自己對話可以更加瞭解自己並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路線

成為在人生道路上最會做選擇題的主人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他人 選擇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